close

我不懂,現在學生的讀書觀到底是什麼???

到底是為了讀書而讀書?

還是為了賺錢而讀書?

-------------------------------------------------

有個網友,要轉進我現在唸的大學

一直會發信問我有關學校的事情

包括選課之類的

我都有提出我的意見..

以我過來人的經驗來跟她說

好不容易她新生訓練完,可以選課了..

除了兩門我建議她去修的外,選了一堂很冷門的support課

我不懂ㄟ..有那麼多好玩的support 的課可以去修 ex. 紅酒課,啤酒課

幹麼去選個法律課來整死自己啊??

她的回答是: 這樣把課集中在一起,剩下的時間可以去打工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的學費車費都是自己在付的

她也有申請fin aid..不過還沒下來

可是我的觀點是,趁現在可以拿,趕快拿...

不然學費會越來越貴,而且也有可能會拿不到課

(天曉的..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想來唸pomona...)

政府沒錢,教育經費砍了好多...

很多課都沒開,或是就算有開只開一班兩班的說,有些是一年只開一個班的也有

我之前就有拿過那種課(一年開一個班而已)...所以就算課開在早上8點...我還是拿了

因為那學期不拿的話,我得等到一年後才可以拿...誰知道一年後會發生何事呢?

每次開學會看到一堆人想要來加課..卻加不到的情況一直在發生

這些都是我的經驗談...告訴新生不是要恐嚇她們

而是真實的發生在學校裡面

可是她卻好像覺得沒關係..慢慢來拿吧

跟我說想要去修beverage course..

我建議去修紅酒,啤酒..都可以..她卻覺得那個上課的時間剛好是打工時間

不願意為了上課去變更她的工作表

這是什麼觀點????我不懂????

對我而言,現在賺的都只是小錢而已,幫你累積經驗而已

當你轉進到大學後,你不可能為了打工,來遷就你的課表

應該是為了課表來遷就打工吧

尤其在加州政府赤字,教育經費越來越少的情況下...有課開,就要趕快拿了吧

早點把課拿完,進入到社會去賺的不是更多嗎??

有些話...忠言逆耳...說多了...也不會聽

我想...不要對別人太好..不然最後受傷的會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