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做涼拌毛豆

也不能說是迷上啦

只是嘴饞...很想吃吃小零嘴

想到了毛豆----這個去 KTV 一定會有的零嘴

然後去日本餐廳也一定會出現在Menu上面的...

少少一點點..就要個$4, $5 美金

毛豆一包也不貴...憑我的聰明才智...那怕做不出來...

(土匪老大說: 你確定你會做嗎???能吃嗎??)

好歹我也是念餐飲管理的耶

有recipes...我一定做的出來

-----------------------------------------------------

剛好日本超市的毛豆在特價...

毛豆又叫做"Edamane"(日文吧)

我買的是有皮的...

華人超市有賣毛豆仁---那是已經把皮去掉的...

毛1.jpg 

我比較了一下..一包大約是400g-450g不等

然後產地也不同,我買的是 Product of Thailand.

我不敢買Product of China 的...

以下是所需要的

毛豆-400g(如圖所示,我買的這包是400g)

鹽--2大匙

八角--4粒

調味料:

鹽--

蒜頭--4-5顆,剁碎

黑胡椒粉

白胡椒粉

香油

----------------------------------------------------

1. 先把毛豆洗乾淨,頭尾剪掉, 這樣鹽跟八角味道容易進去

毛2(just cut).jpg 

2. 水煮開後,加入兩大匙的鹽跟八角

3. 水沸騰後,加入毛豆,等到毛豆全部浮起來,就可以撈出來

4. 把毛豆瀝乾後,放入冰塊降溫,不需要放水...

毛3(cook, cold).jpg 

看你是用要拌的,搖的..反正就是讓毛豆降溫就對了

5. 冷卻後,加入調味料--鹽,剁碎的蒜頭,黑胡椒粉和白胡椒粉

毛4(調味料).jpg

個人口味不同,以我為例

我是鹽兩小匙,黑胡椒粉跟白胡椒粉會倒個3圈

用手去和一和,或是用兩個盤子互相搖一搖都可以...

6. 放入冰箱冷藏,等要吃時,再倒香油..香油也是以個人喜好..我會倒個兩圈!

毛5(finish).jpg 

將將~~這就是最後的完成圖

很難嗎?並不難啊!!大約30分鐘可以完成

比較討厭的是一開始剪毛豆的時候

好吃嗎?土匪老大跟我昨天10分鐘內就喀掉這一盤400g的毛豆了

嘴饞的時候...可以試試看這個喔

自己在家做,便宜又衛生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