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

奢華的婚禮背後

想到我自己當初還在美國時的開心,期待...到回台灣後淚灑百貨公司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本來我跟土匪老大已經先在美國公證結婚了

這中間有很多因素..所以我們先公證,想說等我畢業後再來補請客

盼ㄚ盼的..終於在去年12月,我從 Cal Poly 畢業了(一波三折啊)

那時候就滿心期待的我要搬離 Pomona 這個鬼地方,我要搬回到北加--那個我住過7年的地方...

我要回台灣補請客,拍婚紗,一整個期待+開心

壓根沒想到說請客的地點,婚紗去哪裡拍,聘禮...那些很瑣碎的事情

理由很簡單,因為早在去年11月初時,我家阿母已經跟我婆婆開始討論婚禮的事情

我婆婆人在台灣幾乎幫我們包辦了所有東西

像是我還在美國,我只是上網搜尋了一下台北哪家婚紗店比較好...

(我所謂的比較好,是指價錢還可以,服務態度不錯,又可以讓我們在一個月後就可以拿到全部的東西)

而我只是發信去問了某家婚紗公司,順便請我婆婆去看看那家整體怎麼樣

隔天我就接到婚紗公司的回覆,說是我婆婆已經訂好日期,就等著我們回去挑禮服,拍照

一整個有迅速到...

大家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一點點問題了? "我們"回去挑禮服,拍照?

那是不是伴娘伴郎花童通通都找好啦?

不是喔,因為我婆婆認為我們已經在美國公證了,伴娘伴郎花童那些是迎娶才需要的...

我們又不是要"迎娶"----->所以省略了那些人+費用

通常婚紗包套的都有含這些費用,我們通通不要了

就是單純的拍婚紗照片而已

30組,NT.36000 有送30吋加框放大,可惜我們帶不走,所以我婆婆很明智的幫我談好換成60吋海報,捲著就可以帶走了...

還送了兩本口袋本,兩個相框....我們連謝卡都不找婚紗公司幫我們弄

因為...一套100張,NT.800

我阿母說了一句話點醒我,"阿你笨耶,你不會自己去外面洗2X3就好啦,還可以多洗一點你喜歡的造型"

對吼....外面一組兩張的2X3 也才 NT.10

現在電腦那麼進步, Photoshop 自己加個字,加點東西又不難,這就交給土匪老大了!!!

洗出來的效果一點也不輸給婚紗公司啊

那又有人問了...那你婚禮當天要穿啥啊???

這就是一個大問題了....也就是我淚灑百貨公司

就是因為這場婚禮幾乎都是我婆婆出錢(我是不知道我阿母私底下到底怎麼跟我婆婆談的...)

所以她說什麼我都是"好,可以,沒問題"

土匪老大就是"隨便,你們決定就好,我沒意見.."

但是,真的遇到大事時,他的聲音會比誰的都大聲!!

當我人還在美國時,我婆婆就說她已經選好餐廳了..那家餐廳很棒...很多同事也都在那裡請客

我們兩個都沒意見....(台灣就算擺流水席,我想也一定比美國好)

可是,我婆婆因為一些原因,不希望我穿著婚紗宴客.....

但是,如果我真的想穿,她也是ok的...希望我跟我媽溝通一下

老實說,那時候我還心想可以穿著婚紗宴客是我的夢想

我相信也是所有女孩的夢想

可是我婆婆講出她的難處...我可以體諒,我也跟我媽說了,我媽也說好,不要穿婚紗宴客

我心想...那就穿著小禮服好了..那種到膝蓋上面的小禮服請客吧

美國很多這樣的衣服,而且到時候回美國也還可以穿(因為美國還要再請一次)

但是...但是...我媽居然不知道怎麼搞的

帶著我去二手禮服店挑禮服...那裡的衣服又舊又爛---最少我的感覺是這樣子

為了禮服的事情,我跟我媽在吵架!!

土匪老大難得也動氣跟他媽媽也在吵架

我卡在中間,兩邊都好為難~~~

看到土匪老大跟我婆婆吵架,我很自責的跟我婆婆去道歉

我婆婆反而安慰我,要我不要難過,是土匪老大脾氣不好

就這樣我當場在SOGO哭起來....

最後~~~~還是在SOGO買了兩套加起來破萬的禮服

把照片傳過去給我媽她們看...又聽到這兩套禮服破萬

又或是我小舅跟舅媽說了很多話....去勸導他們

我爸媽才沒講些話了

事實上,當我穿了婚紗拍照後,已經圓了我的夢!!!

婚紗照還可以修飾我的身材,可以把我弄得很美很漂亮

但是,請客當天要我一直抬頭挺胸縮小腹,甚至得冒著缺點畢露的樣子

我實在不想穿婚紗了...

事實證明,就算我穿小禮服,我還是很漂亮,很可愛,還是全場的焦點

那我又何苦穿著婚紗來虐待我自己

請客當天的化妝,也是請親人來幫我弄得

我媽包了一個紅包給對方...

我想最花錢的就是請客吃飯吧...我們不是有錢人家,那種五星級的餐廳不會考慮

就算我婆婆想辦在那裡,我也會說不要.....

我婆婆挑了一家在新店的京采餐廳... 真的很精彩

請客前,我們一起去過那邊看了一下場地跟菜單

我們請的桌數很少..一共8 桌,以一桌 NT.16800來算

整個請客最花錢的地方就在這裡了

看到這...又有人要問..那大餅小餅,聘金,嫁妝,婚戒呢?

大餅我們挑的紅色高帽子禮盒...小餅選的是新建成的芝麻蛋黃一斤

我們家只要了20盒大餅,10盒小餅...小餅帶不回美國

土匪老大家自己拿了10盒吧....總之不多...我連我自己的朋友都沒有送

只有送糖果而已

聘金跟嫁妝....兩免!!!!!都不要送了

婚戒也是只有我跟老大自己在美國就挑好的

現在的我們又沒啥錢,不用挑名牌給我....

況且因為上課的關係,我從不戴戒指上課

幾克拉對我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意

在請客之前,我婆婆送了我一條金項鍊跟金手鏈

我不要耳環....不是因為我沒有耳洞,而是我很少帶耳環!!

有帶我一起去挑,可是都挑不到喜歡的

看到都是那種好大,好多哩哩扣扣的裝飾品在上面

那樣帶在我身上就覺得好阿花

最後是挑了秀氣一點黃金給我

還送了一條珍珠項鍊給我!!

 

說是嫁到婆家去,婆家會對帶你像是自己的掌上明珠一樣

聽到那句話,我超超超感動的說

對了!!還有老大的小阿姨也挑了一條玫瑰黃金項鍊給我

我常常跟老大說,娶到我是你的福氣耶

可是我覺得,我嫁到他們家也是我的福氣

我們連蜜月都省了,本來還想說去高雄 或是花蓮

最後發覺台北都快玩不完了,乾脆待在台北就好

以後有錢,還是可以去別的地方玩

 

婚禮的形式也就那麼一天,風光華麗的背後,開始就茶米油鹽醬醋茶

若是baby一出生,又是一筆沉重的負擔

表面的虛榮,不如實際上的幸福

把錢用在實際一點的地方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